搜索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楼主: dornenkrone

扒一扒我们常用的科研软件(附软件百度网盘及安装简要)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7-12-26 13:15
  • 签到天数: 62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3

    主题

    91

    帖子

    843

    积分

    高级会员

    Rank: 4

    积分
    843

    灌水之王学生会员

    QQ
     楼主 发表于 2016-12-19 21:29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本帖最后由 dornenkrone 于 2016-12-30 14:07 编辑

    3.0 公式推导&数据处理
    3.1 excel--不应该被忘记的计算器
    记得大一大二的时候做各种实验,被繁杂的数据处理吊打到想哭,向前辈抱怨的时候被回了一句“谁叫你不用excel”,从此之后学会了利用excel提前做成批处理表格,而后在做实验的时候只需要把数据填到相应的表格上面就可以了。高效准确。
    3.2 spss---统计学神器
    忘记写了,之前好像是大二的时候接触数学建模,做大数据问题的时候用的软件,其他的基本没有怎么接触。


    链接:http://pan.baidu.com/s/1i48hs6T 密码:lx4d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7-12-26 13:15
  • 签到天数: 62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3

    主题

    91

    帖子

    843

    积分

    高级会员

    Rank: 4

    积分
    843

    灌水之王学生会员

    QQ
     楼主 发表于 2016-12-19 21:38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本帖最后由 dornenkrone 于 2017-10-28 17:24 编辑

    3.3 matlab-万能的控制箱
    简介:略   作为理工科学生如果不知道这个软件请下课后面壁思过十分钟 (如果是用python的大神,请忽略这句话)
    值得注意的是matlab从2016a版本开始就只面向64位系统用户,不再支持32位系统,即32位系统最新matlab为2015b x86
    因为本人电脑64位 所以只有64位安装包 至于32位安装包。。。。大家可以自行百度一下,这种安装包还是很多的。
    matlab 2016a  链接:http://pan.baidu.com/s/1pLvZ4G7 密码:9cbt



    =============|2017年3月31日09:19更新|=============
    看到了matlabR2017a版本的更新,就马上下载了下来
    手里面有一个蒙特卡洛的迭代,代码及思路来自于这里  知乎 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53835964/answer/136804957

    大概性能提高9%(可能是因为我的问题太过简单了)

    链接:http://pan.baidu.com/s/1o7ENBdS 密码:afmb

    =============|2017年10月28日17:22更新|=============

    matlab 2017B 又发布了....
    。。。。
    一个软件17G
    真的是。。。。
    唉。。
    不说了  


    百度云
    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boQQgEj   密码:c7xn

    。。。没啥可说的。。。就这样
    还有  这次支持生成GPU 代码了


    以上(>^ω^<)

  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   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    x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7-12-26 13:15
  • 签到天数: 62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3

    主题

    91

    帖子

    843

    积分

    高级会员

    Rank: 4

    积分
    843

    灌水之王学生会员

    QQ
     楼主 发表于 2016-12-19 21:42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本帖最后由 dornenkrone 于 2016-12-30 14:08 编辑

    3.4 mathematica-----笔记本还能这么玩?

    如果问我为什么选择mathematica,我会告诉你它有非常规范优美的语法,和优秀的符号运算系统(至少在我推导的范围内都很轻松。求不打脸。。)

    链接:http://pan.baidu.com/s/1c2DqQlE 密码:bzgi


  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   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    x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7-12-26 13:15
  • 签到天数: 62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3

    主题

    91

    帖子

    843

    积分

    高级会员

    Rank: 4

    积分
    843

    灌水之王学生会员

    QQ
     楼主 发表于 2016-12-19 21:44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本帖最后由 dornenkrone 于 2016-12-30 14:08 编辑

    3.5 maple
    还在学,并没有完全掌握好。不过据说符号推导功能比mathematica强。(并没有可靠的信息来源支撑,一说是mathematica一直使用的是以前的内核引擎,导致现在被落下了,个人感觉计算方面差不多?可能还是没有触碰到高级的领域,相关方面还各位前辈见仁见智)
    链接:http://pan.baidu.com/s/1dEWBzdZ 密码:l47y


  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   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    x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7-12-26 13:15
  • 签到天数: 62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3

    主题

    91

    帖子

    843

    积分

    高级会员

    Rank: 4

    积分
    843

    灌水之王学生会员

    QQ
     楼主 发表于 2016-12-19 21:47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本帖最后由 dornenkrone 于 2016-12-24 20:01 编辑

    4 三维绘图软件。
    4.1 solidworks  
    大家耳熟能详的建模软件,在较短时间内取得广大市场,图形化和交互界面算是友好(?)的建模软件,可以与comsol进行联合模拟。在工程中具有非常大的应用范围。
    链接:http://pan.baidu.com/s/1dERRBTv 密码:qhzd


  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   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    x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7-12-26 13:15
  • 签到天数: 62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3

    主题

    91

    帖子

    843

    积分

    高级会员

    Rank: 4

    积分
    843

    灌水之王学生会员

    QQ
     楼主 发表于 2016-12-19 21:49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本帖最后由 dornenkrone 于 2016-12-24 20:03 编辑

    4.2 UG
    老牌的三维建模软件,具有集成在系统内部的有限元仿真系统(其实solidworks也有类似的传感器系统,不过效果就不一定怎么样了),可以和ansys进行联合模拟,comsol。。。没试过,,,,好像是可以的。没来得及看。大概。
    链接:http://pan.baidu.com/s/1jIyR4XK 密码:ytu1
  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    =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=
    =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=
    =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哪怕 没有图片,   也要装做有图片的样子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=
    =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=
    =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=
  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7-12-26 13:15
  • 签到天数: 62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3

    主题

    91

    帖子

    843

    积分

    高级会员

    Rank: 4

    积分
    843

    灌水之王学生会员

    QQ
     楼主 发表于 2016-12-19 21:51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本帖最后由 dornenkrone 于 2016-12-24 20:04 编辑

    4.3 cero
    还是叫它pro/E比较顺口?
    可以和COMSOL联合模拟,效果没试过。电脑重装系统之后就一直没装。(装了也没学多少)感觉建模软件学一个基本上都差不多了,(我走过世界上最长的路就是这些建模软件的套路)
    链接:http://pan.baidu.com/s/1slOvDGL 密码:cxou
  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    =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=
    =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=
    =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哪怕 没有图片,   也要装做有图片的样子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=
    =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=
    =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=
    =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=
  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7-12-26 13:15
  • 签到天数: 62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3

    主题

    91

    帖子

    843

    积分

    高级会员

    Rank: 4

    积分
    843

    灌水之王学生会员

    QQ
     楼主 发表于 2016-12-19 21:56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本帖最后由 dornenkrone 于 2016-12-24 20:12 编辑

    5 其他常用软件浅析
    大的软件都讲完了,现在和大家讲讲一些小的但是平时可能会用到的软件
    5.1 project
    作为Microsoft Office套件中单独出来的一个项目管理软件,project可以帮助大家有效的管理时间进程,确认科研进度。保证为科研时间的规划提出一定方案。

    链接:http://pan.baidu.com/s/1gf6zhdh 密码:4u2c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7-12-26 13:15
  • 签到天数: 62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3

    主题

    91

    帖子

    843

    积分

    高级会员

    Rank: 4

    积分
    843

    灌水之王学生会员

    QQ
     楼主 发表于 2016-12-19 21:59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本帖最后由 dornenkrone 于 2016-12-24 20:04 编辑

    5.2 visio 流程图与矢量图利器
    对于论文中叙述的工作流程通常可以使用visio进行简述,简单的拖放就可以完成所需的任务,
    链接:http://pan.baidu.com/s/1dEBCDwP 密码:1y0p
  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    =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=
    =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=
    =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哪怕 没有图片,   也要装做有图片的样子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=
    =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=
    =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=
    =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=
  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7-12-26 13:15
  • 签到天数: 62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3

    主题

    91

    帖子

    843

    积分

    高级会员

    Rank: 4

    积分
    843

    灌水之王学生会员

    QQ
     楼主 发表于 2016-12-19 22:09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本帖最后由 dornenkrone 于 2016-12-24 20:05 编辑

    5.3 公式编辑器mathtype、axmath和word内置
    mathtype不必多言,很多有该软件的同学无论是花了400大洋的正规许可证还是某度网盘找到的软件,作为数学公式编辑软件,具有非常强大的功能。。。只不过还是要吐槽一下不能修改字体的问题。
    托mathtype中国代理的的福,该软件的破解版也很难找到,在这里发一份,还请大家低调使用  万分感谢
    (WPS内部其实是集成了mathtype的 不过内容我不敢保证,至于能不能支持tex公式编辑也有待验证。)
    链接:http://pan.baidu.com/s/1eSsTZYq 密码:fkpn     (支持到2013版本office)
    axmath
    国内的数学公式编辑软件,2016年度的注册软件价格只需要20RMB相对便宜,
    官方网站axmath   未注册版不能使用图形复制和导出 以及tex格式公式转化。
    word内置公式编辑器,不得不说word的内置公式编辑器已经开始逐渐变得优秀了,至少公式支持采用其他字体,可以让公式看上去漂亮点,在这一点上做的还是不错的。
  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    =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=
    =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=
    =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哪怕 没有图片,   也要装做有图片的样子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=
    =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=
    =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=
    =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=
  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    发表回复
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44